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苏迪罗"周末可能登陆福建 宁波明起最高温降至3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6:56: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明起最高气温降至30℃左右

昨天天气炎热,在鼓楼步行街,行人用手遮挡阳光。 记者 许天长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通讯员 杜坤)今天甬城大部分地方将告别高温天,接下去一段时间里,迎接我们的会是明显降温。

7月25日起宁波最高气温持续超35℃,截至昨天,我们已经历了12个这样的烧烤天,这期间市气象台先后发布8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不过最热的日子我们已经熬过去了,今天开始迎接我们的将是气温回落。

首席预报员钱燕珍告诉记者,今天由于风向发生了变化,东南风影响下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低于35℃高温线,余姚、慈溪可能还会出现高温,但从明天起全市范围出现明显降温,最高气温降至29℃—31℃,这次降温是由台风带来的。

昨天一早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取代了连续发布近半个月的高温报告。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于7月30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8月2日8时加强为台风,2日20时加强为强台风,3日8时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14时位于宁波东南方向16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度,东经133.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

预计“苏迪罗”以时速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沿海靠近,7日夜里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8日向浙闽沿海靠近。

昨天傍晚,福建省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紧接着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称“苏迪罗”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里登陆福建省中北部沿海。

目前台湾已进入全面防台阶段,预测台风“苏迪罗”将在花莲县秀林乡卡那刚溪登陆,自新竹县竹南镇出海,再登陆福建福州福清。台风论坛官方微博分析,由于“苏迪罗”路径稳定,这是最大可能的路线。

钱燕珍预计,今天夜间受“苏迪罗”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沿海风力开始逐渐增大,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海上作业和海岛旅游应特别注意。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