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防指发出关于做好第13号台风(苏迪罗)防御工作的通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8:12: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6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胡章)今天,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第13号台风(苏迪罗)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和监测预报工作,落实海上船舶避风保安措施,做好海上防台、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等工作。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今天14时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2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9度,东经12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预计“苏迪罗”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夜里到后天早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海峡,于8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受台风影响,宁波市明天南部和西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双休日南部海面有9~11级、北部海面有8~10级偏东风。

  市防指在通知中指出,“苏迪罗”台风强度大,路径稳,将给我市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务必密切关注,高度重视,特别是宁海、象山等中南部沿海地区和西南部山区要递次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其他地区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值班,做好防范工作。

  防风避浪是本次防台的重点。市防指要求,沿海各地要及时做好船舶避风工作,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要按照预案和当地风力的实际情况,适时部署落实措施;近海渔船要及时回港避风,外海渔船要进入安全水域避风。

  各地要加强海上强风防御工作,做好涉海旅游人员、涉海作业人员和沿海养殖人员的安全转移,适时停止海上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等活动。

  这次台风可能会给我市带来局地暴雨。市防指要求,各地特别是南部山区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水利、防汛部门及工程管理单位要做好水库河网运行调度工作。各级水利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要迅速组织力量排查在建水利工程和“灿鸿”台风水毁工程风险隐患点,切实落实应急防台措施,加强巡查观察,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