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36.85万吨! 宁波中心城区日供水量创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18:1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魏光华 陈思雅)昨天来自城管供水部门的信息显示,宁波中心城区日供水量再度改写历史,8月5日创下了136.85万吨新高。

8月5日,受高温天气的影响,中心城区日供水量不断飙升,突破了今年6月25日创下的135.7万吨历史纪录。其中,东钱湖水厂日供水量50万吨,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北仑水厂日供水量为27.9万吨,逼近满负荷运行状态;毛家坪水厂日供水量为45.8万吨,也已接近满负荷运行;江东水厂正在改造之中,但也达到了13万吨,与平时相比已经大大增加了供应量。

据了解,自7月底以来,中心城区迎来了新一轮用水高峰,近两周的日均供水量达到了132.6万吨,处在一个高位运行的状态,每天的用水高峰时段供水瞬时流量已经突破了水厂的负荷。8月4日、5日、6日连续三天突破135万吨,其中4日为136.22万吨,5日为136.85万吨,6日为135.94万吨。

据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中心城区供水量的变化与气温呈正比关系,每天6时至12时、16时至22时是一天中的两个供水高峰,每天供水的最低谷则在2时至4时,基本上与市民的日常生活规律密切相关。目前,由于江东水厂正在升级改造,4个水厂的设计能力为165万吨,实际制水能力只有148万吨。

“我们现在主要通过供水环网科学调度,尽力发挥东钱湖水厂和毛家坪水厂两大主力水厂的作用,提升管网压力,满足城区的供水需求。”城管供水部门生产调度中心工作人员说,北仑水厂调整了清水池的调蓄功能,以加大供水能力;东钱湖水厂深挖制水潜力,毛家坪水厂则合理调整净水剂;江东水厂在加快升级改造的同时,把好制水关。目前,中心城区供水水质良好,供水压力总体平稳。

城管供水部门呼吁社会各界节约用水、规范用水,同时希望用水量大的行业适当控制用水量,注意错峰用水,避开居民用水高峰时段;城市园林绿化、道路喷洒等应尽量减少自来水的使用,多使用再生水。他们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用水问题,可拨打96390清泉热线电话,城管供水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