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初稿评审会召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28: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通讯员李雨效 徐良)近日,“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初稿评审会举行。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建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一平、省文联副主席马锋辉、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主任刘剑虹,以及宁波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研究员孙善根等来自艺术和历史研究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评选会共收到全市40位知名画家的41幅创作草图。经评审组严格评审,我市首批入围画家有韩培生、王利华、李学峰、孙宁等7位,下阶段组委会办公室将特邀市内和全国范围实力画家领题创作。

去年8月份正式启动的宁波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经过6个月的征集、筛选,组委会拟定了48个主题。这些代表宁波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历史场景的主题,将以中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画等艺术形式呈现。届时,全部作品将赴北京和广东等地举办展览,宁波美术馆也将开辟专题固定陈列厅长期展览。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