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子晕倒车厢 司乘合力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28: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钱霞)从中兴路到113医院,4个红绿灯,10分钟的车程,见证了一次爱心接力。

8月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市公交528路驾驶员张明驾车经过中兴路时,突然听到“扑通”两声,转头一看,发现是一把伞和一只凉鞋掉落在地上。东西是坐在车门边的一名中年妇女掉的,当时她脸色不太好,人看上去很虚弱。张明赶紧询问她是否身体不适,女子表示自己有点头晕,但能够坚持。

可让张明没想到的是,两分钟后,那名女乘客晕倒了。当时公交车停在樱花公园附近等红绿灯,张明赶紧走到座位边把她扶起来。乘客也聚拢过来帮忙,有的和张明一起搀扶晕倒女子;有的帮忙掐人中;有的赶紧拨打120。也许是因为身体太过虚弱,女子清醒后还是无法独自坐在位置上。大家让她平躺在地上,一名乘客自告奋勇地当起了“枕头”,蹲下身,让女子的头轻靠在自己手臂上,周围的乘客也自动往后退,让出一个空气顺畅的环境。

“前面就是113医院了,要不直接把她送到医院吧。”张明的提议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同意。张明让车内乘客帮忙联系医院方面做好准备。5分钟后,车子到达113医院,此时医院护士已等在急诊大楼外,晕倒的女乘客得到了及时救治。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