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母亲上厕所出来发现女儿不见了 窗户前剩下一小凳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25:4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母女三人呆在屋子里其乐融融,却因为母亲一个疏忽,变成了悲剧。8月6日,北仑一海滨花园16楼的一幢房子里,4岁女童从房间窗户坠落,不幸身亡。 □记者 叶萌茗 文/摄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此时,小区里非常安静,物业工作人员指着一块草坪说,当时小孩就是掉在这个位置,具体是什么原因,他们也不知情。

记者看到,事发小区楼层有的为18层,有的为16层。小区居民张先生说,自己的房子距离出事这户人家不远,张先生讲述了他所知道的情况:

出事时间应该是8月6日中午11点出头,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但是,小孩掉下来后当时就死亡了。

出事这户人家是河南周口人,夫妻两人挺好的,平时小区里见面都很热情,有两个女儿,老大4岁,老二才1岁多,丈夫在一家企业里打工,妻子在家里带小孩。

他们一家四口住的房子是租来的,算是群租房,一套房子有90多平方米,三户人家住,有公共厨房和卫生间。其中有一户平时很少回家,有一户晚上下班才会回家,因此,白天的话,房子里基本就是她们母女三人。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孩子的父亲一大早就去上班了,家里就母女三人。

事发前,老大和老二都在自己房间玩耍,房间不大,估计也就10多个平方米,见两个孩子玩得开心,孩子母亲赵女士就去上群租房里的公共卫生间,她还顺手把自己房门关上。

其间,赵女士听到老大在拍自己房间的门,可能是没听到妈妈的回应,孩子还哭了几声,随后老二也跟着哭起来。

前后估计只有三四分钟时间,等赵女士上完卫生间出来,发现老二还在床上,老大却不见了。她意识到情况不妙,当时窗户开着,窗户下还留着一把小凳子,伸出头去看,老大已经坠落到一楼。

居民林女士说,事发后,孩子母亲赵女士倒地痛哭,两个小孩都非常乖巧,老大可能比较好动一点,之前可能也会去窗边玩耍,被父亲骂过,父亲嗓门还挺大的。

此前,老大一直在老家读幼儿园小小班,是爷爷奶奶带的,眼下放暑假了,到北仑来看父母和妹妹,她到北仑不超过半个月时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邻居们知道了这事之后都非常痛心。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的户型和出事这套房户型差不多。东边靠近阳台卧室有飘窗,窗户其中一半是固定的,另外一半分成上下两截,上面那一截窗户可以往外推开。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家窗户一直都是开着的,而且窗户能开得挺大,足够一个孩子爬出去。

■悲惨教训

孩子生性好动,住高层的家长要注意防范

每年暑期,全国各地儿童坠楼事件多有发生,警方提醒:

从各地发生幼童坠楼事件可以看出,此类事故多发生在窗台、阳台边,幼童生性好动,缺乏安全意识,家长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让小孩单独靠近窗台、阳台。

如果家里已安装平开窗或者推拉窗,不想大费力气更换窗户或装护栏的,可以在窗户上安装安全窗锁。窗锁可以将窗户开启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在开窗通风的时候也能保护儿童安全。

此外,阳台、窗户等处,如果没有安装防盗网或防护网,就一定要安装防护栏。阳台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05米。中高层、高层住宅的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1米。有小孩的家庭,建议增高护栏高度。同时,栏杆设计应采用竖向栏杆,防止儿童攀登,栏杆的垂直杆件间净距不应大于0.11m。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