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追忆尉老四次宁波行:宁波发展得很好,我会好好看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35:5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时晓竹

   “宁波发展得很好,我会好好看的。”2002年11月11日中午,尉健行参加完党的十六大浙江代表团讨论后,接过出席会议的宁波党代表杨凌娜递过的《今日海曙》画册连声说道。

  尉老生前显然对这座距离他的出生地新昌不足百公里的城市关注有加。

  甬派整理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仅在1992年至2007年的15年间,尉老就曾四次到宁波视察,四明大地很多地方都留下了这位面相和蔼老人的音容笑貌。

  斯人已逝,音容宛在。甬派第一时间整理相关的公开报道,追忆尉老的四次宁波之行,以此表达深深的怀念之情!

  1992年3月,考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

  1992年3月22日,尉老以监察部部长、党组书记身份,考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

  搜索相关公开报道显示,这似乎是尉老自1983年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一职调入中央工作的首次宁波之行。

  1984年10月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29.6平方公里,是中国建区最早、面积最大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互联网尚在襁褓,不具备承担大事件的记忆储存卡功能。网络上关于尉老此次宁波之行的记忆,只见于《中国开发区大事记》中的一行字,“1992年3月22日,国家监察部部长尉健行视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

  但尉老此次在宁波除了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还走了哪些地方,说过什么话,付之阙如。

  

中纪委原书记尉健行逝世 享年85岁   2015-08-07
尉健行同志逝世 曾领导查办成克杰等案   2015-08-07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