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省、市防指:重点防范海上风浪和局地强降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49:1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重点防范海上风浪和局地强降雨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孙吉晶 王炎 蒋攀)昨天上午,省、市防指先后召开防御“苏迪罗”台风视频会议。市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按照省防指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做好防御台风的一切准备工作,绝不能因工作不到位而出现人员伤亡事件。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于昨天10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指指出,台风影响期间,海上的风浪会很大,海事、旅游、渔业等涉海部门要切实做好船只避风和沿海养殖、海上施工、海岛旅游休闲等人员的避险工作。出海生产渔船要避开高风险区域,在7日下午5时前转移到安全区域避风。沿海养殖、施工等人员要做好随时撤离转移准备。涉海旅游、山区漂流项目7日下午5时前撤离,8日关停。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地区,要密切关注汛情,重点区域人员该转移的要及时组织转移。

市防指强调,防御“苏迪罗”,重点要防范海上风浪和局地强降雨。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一定要按照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来设防,尤其要关注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对于“灿鸿”台风造成的水毁工程,各地要落实安保措施。各级防汛防台责任人要迅速进岗到位,重点影响地区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确保一有险情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