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苏迪罗”今晨在台湾登陆 今明两天宁波有大到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50:18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通讯员杜坤)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昨天16时位于宁波东南偏南方向约97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2.5度 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7级风圈半径4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80公里。

预计“苏迪罗”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天早晨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之后穿过台湾海峡,于今天下午到夜间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

受“苏迪罗”影响,今天到明天我市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雨量: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80毫米到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30毫米到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风力:沿海海面南部10级到12级,北部8级到10级;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5级到7级。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因“苏迪罗”降水不均匀,请特别防范局部强降水、小流域洪灾及地质灾害;台风强度强范围大,影响时间长,未来4天至5天我市沿海海面将有持续性大风,请出海船舶及早回港避风,沿海旅游注意安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