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与慈溪合作办学 2018年完成迁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7:56:3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李封)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要“搬家”到慈溪了。昨日,宁波大学与慈溪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慈溪市举行,双方代表共同签署相关合作办学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宁波大学的独立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将正式入驻慈溪市。

有高等教育专家称:县域GDP超过1000亿元的城市就会产生发展高等教育的强烈需求,兴办大学即成为这类经济强市(县)的梦想。与此同时,在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背景下,杭州、宁波等中心城市的地方本科高校,其发展的空间捉襟见肘的现实也日渐成为突出矛盾。面对省内本科高校的“上山下乡”潮流,独立学院也掀起了一股“搬家”潮。

而慈溪市,2014年GDP1111.56亿元、财政总收入196.92亿元。在新的发展阶段,慈溪市有着“大桥梦”“大学梦”与“大港梦”。

此次宁波大学与慈溪市共同出资在慈溪市科教园区兴办的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园规划占地800余亩,一期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上,在校生规模1万人以上,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校园一期建设,力争在2018年9月完成迁建工作。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