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天弘股东:欠钱7000多万 承诺还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8:09:2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殷浩王婧

  

  今天部分投资者聚集在天弘财富办公地

  昨天起关于天弘财富跑路的传闻不断,成为微信朋友圈的最大热点。今天,甬派君独家采访了天弘股东、法人代表(应对方请求,未公开姓名)。该法人代表表示,天弘财富确实遭遇资金链断裂,但他们并没有跑路,同时他们向购买天弘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承诺,会将投资者的钱还上。

  目前,江北区政府已介入此事。

  涉及200多位投资者

  今天上午在钻石广场天弘财富的办公区内,还聚集着不少投资者,大多是老年人。办公区内外都贴满了“还我血汗钱”字样的字条。

  投资者表示,他们都是通过天弘在各种渠道上发布的信息后购买天弘的理财产品的。一位投资者说,“以前一直是在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今年6月份,有一次路过天弘财富,被门外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拉进去,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介绍,觉得很是靠谱的,一年的收益也没有高到很离谱,在10%—14%左右,但是比银行5%左右的收益要高。”后来就买了天弘的理财产品。没想到第一次买P2P理财就遇到了这个事情。

  现场并未有天弘财富工作人员。其钥匙是掌握在一位前来要钱的投资者手上的。

  天弘财富的法人代表告诉甬派君,天弘财富到期兑付困难的事情早在6月底就已经发生了,累计涉及200多位左右的投资者,涉及资金约7000多万元;但公司股东并未跑路,他也一直作为公司的代表与投资者沟通,上个周末还与10位投资者选出的代表进行过一次当面沟通,并签下承诺书确认将千方百计兑付投资者本金及收益,也得到部分投资者的认可。但一些投资者也对天弘承诺的还款期限及进度有不同意见,从而导致投资者向政府投诉,扩大了事件影响。

  不过,这位天弘的法人代表也表示,天弘股东并未跑路,因为他们都是本地人,不可能人间蒸发,这会拖累到家人;而且他们也都有各自的实业,其资产规模完全能够覆盖欠投资者的资金,所以他们没有跑路的打算。

  据悉,天弘财富创始股东共有5位,后来有2人退出后又有1人加入,现在的股东有4人,都有自己的实业公司。

  未能收回放贷资金是主因

  甬派君对这次事件进行采访梳理发现,这次天弘财富无法向投资者兑付到期收益并归还本金,是有3方面原因造成的。

  首先是天弘财富经营方面出了问题,未能及时收回在今年6月和7月到期的放贷资金。

  据了解,天弘将从投资者那边募集来的资金约有7000多万元,将其中大部分资金放贷给了一位大企业主。这位企业主以往都是按时归还资金的,但今年6月和7月,这位企业主未能及时归还欠款,导致天弘财富根本无力兑付给投资者全部到期款项。

  其次是天弘财富对6月份的兑付高峰缺乏有效的应对准备。天弘财富是去年5月份开业的,那时为启动业务让众多投资者购买了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如今这些产品在6月份和7月份都迎来了兑付高峰期,到期兑付的资金量数千万元,而那时天弘账面上的资金仅有500来万元。由于企业主未能及时归还款项,造成17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无法兑付。

  第三是天弘财富对于募集资金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天弘也希望能够通过加大促销力度,募集更多投资者资金填补到期兑付资金不足的缺口,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在短时间内募集到相应的资金,直接导致资金链断裂的事实由背后走向前台。

  承诺会向投资者还款

  由于投资者的投诉,此事也引起江北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昨天天弘法人代表也向江北公安经侦大队、江北区金融办说明了情况,表示会千方百计会归还投资额的所有款项。

  

  (这是天弘法人向甬派君出示的承诺书。部分内容经过模糊处理)

  天弘法人代表也向甬派君展示了一份签有其签名的承诺书。根据这份承诺书,这位天弘法人代表会在9月底按比例归还其所应承担的归还投资者的款项,约为1500万元。而据其的承诺,天弘其他3位股东也承诺会按比例归还投资者的款项。“我们几个股东在这点上态度一致,就是要想方设法还钱。8月份已开始归还一部分欠款,但进度并没有让投资者满意,所以会出现投资者向政府集中投诉的事情。”天弘法人代表表示。

  据了解,目前江北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协调此事,力争使投资者能够与天弘的几位股东达成调解协议,安排好归还欠款的时间节点。

  甬派提醒:要理性选择投资平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P2P网贷平台监管细则并未落地,进入门槛很低,几万元就能审批成功,还处于野蛮生长的阶段。由于运营成本不高,又无成熟的风控经验,很容易陷入经营不善的困境,所以建议投资者要理性选择投资平台。

  日前,宁波银监局发布了宁波银行业理财“中报”,其中就提醒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尽可能注意辨识产品投资过程中可能蕴含的各类风险,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责。

  首先看清理财产品归属。注意辨识产品发行机构或产品实际管理人,对银行理财产品、银行代销产品、第三方理财产品、“飞单”产品等进行准确区分。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在全国银行业理财产品登记系统中均有唯一对应的登记编码,投资者可登录中国理财网进行查询确认。

  其次是要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投资者应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对理财投资行为进行具体谋划,养成良好的投资习惯和心理素质。对部分产品表面上承诺的高额回报,投资者应具备独立判断和清醒认识,勇于对这些产品说不,避免被其夸大化宣传所误导。

  另外,还要仔细阅读产品信息。投资者在选购产品过程中应耐心了解产品具体信息,建议重点把握投资品种的收益特征、资金投向、产品期限、流动性状况等关键要素,分析判断是否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慎重考虑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