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寻找董黯》开机 慈溪娃“玩穿越”找到“董孝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08:07:4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项一嵚 慈溪记者站周敏杰)调皮捣蛋的小小“富二代”如何变身为成熟懂事的“当代孝子”?慈溪市昨日开拍的慈孝公益电影《寻找董黯》给了大家一个幽默的答案:“穿越”到距今近2000年的东汉,做少年董黯的“小伙伴”,在他的言传身教中逐渐转变。

“用喜剧包装展现慈孝主题,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总导演咸旭初介绍,影片中的“男一号”陈述小朋友因缺乏父母关爱而毫无孝心,他偶然间摸了母亲收藏的东汉陶罐,阴差阳错地“穿越”到东汉,成了金财主的儿子,结识了家中的“小长工”董黯。

慈溪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该片是慈溪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十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慈溪因东汉董黯“母慈子孝”的传说得名。慈溪有关部门“新瓶装旧酒”,找来新时代慈溪娃演绎古老的本土慈孝故事。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