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苏迪罗”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10:02: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苏迪罗”已经于今日4点40分左右登陆台湾花莲秀林乡。据宁波市气象网消息,“苏迪罗”5时位于宁波东南偏南方向约630公里花莲境内,即北纬24.2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预计“苏迪罗”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

  尽管台风“苏迪罗”并没有直面向我们走来,但它庞大的外围云系将给甬城带来不小的风雨,双休日都陷入阵阵台风雨当中,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和西部山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降雨量8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降雨量30~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沿海海面南部最大风力10~12级,北部8~10级,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最大风力5~7级。

  气象部门提醒,“苏迪罗”降水不均匀,请特别防范局部强降水、小流域洪灾及地质灾害。本次台风强度强范围大,影响时间长,未来4~5天我市沿海海面将有持续性大风,请出海船舶及早回港避风,近海和沿海旅游注意安全。

  今天还恰逢立秋节气,当立秋遇上台风,天气倍儿爽,最高气温只有30度。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