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孔庆洁文集 正文

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开工

园区未来打造以亩产论英雄的“云商小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8 16:26: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8日讯(记者 孔庆洁 龚一鸣)今天上午,宁波宁南贸易物流区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奉化方桥举行。现场,园区与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有限公司举行了PPP项目的签约仪式,并为首个开建的道路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奠基。

奠基仪式现场

  园区未来重点发展六大产业,包括城市配送、电子商务、冷链物流、专业市场、保税物流和金融物流,其中专业市场是指农产品类、五金机电类、汽配类三大专业市场。

园区鸟瞰图

  地理区位优势明显

  与宁波主干道、机场、港口相通

  园区位于奉化接轨宁波的桥头堡—江口街道方桥,距宁波市中心城区15km,分别有陆路和水路与宁波主干道、机场和港口相通,尤其是公路运输较为发达。

  宁南贸易物流区横向通过明州大道,与甬金高速、甬台温高速相连;纵向通过机场高架,与宁波绕城高速相连,距离宁波栎社机场4km,可与宁波空港物流园区配套发展。外围通过绕城高速可达杭甬高速、杭州湾大通道、甬舟高速和象山港大桥连接线,对外交通辐射能力强。

园区路网图

  而园区首个开建的道路类项目——甬金高速溪口东至甬台温高速姜山连接线项目,对于优化园区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招商势头良好

  企业以亩产论英雄

  “诸多知名物流、商贸、电子商务企业对园区有强烈的投资意愿和兴趣,其中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苏宁宁波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深国际宁波综合物流港等项目已顺利签约落户。”奉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黎斌介绍。

  目前,园区在谈项目还有新加坡红木投资、国美电商、润恒冷链、新加坡丰树物流等,项目范围涉及城市配送、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专业市场等产业,且都是知名企业投资,具有大项目大投资的特点。

  园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蒋国宝还告诉记者:“我们对入驻的企业设置了准入‘门槛’,以此来选择一些具有较好经济效益和市场潜力的项目,物流类要求投产后每年每亩产税达到20万元以上,商贸类要求30万元以上。”

  蒋总指挥表示,园区汇聚的都是很“热”的产业,包括物流、电商等,未来希望能把宁南贸易物流区打造成为一个属于宁波的“云商小镇”。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