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4县市上榜全国百强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3 13:08:13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时晓竹

  《2015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发布了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宁波四县市上榜“百强县”,分别是慈溪市(第7位)、余姚(第18位)、宁海(第76位)、象山(第95位)

  昨日,全国县域经济专业研究机构社会智库中郡研究所发布了此项报告。

  该报告称,第十五届评价宗旨是“一壮大二升级三提高”,即一壮大是壮大县域经济,二升级是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和升级县域治理现代化,三提高是提高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县域相对绿色指数和县域居民满意度。坚持“公开客观可比”(利用公开数据、反映客观事实、建立可比坐标)的原则。

  该报告较之前还增加了反映县域经济活力和内生动力的新增企业登记注册数量指标,并突出居民收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和科技进步等县域经济质量和效益,继续强化了社会安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廉政建设等县域科学发展评价的约束。

  此次发布的第十五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榜单中,浙江共18个县市上榜,位于江苏(24个)、山东(21个)之后。这三地占了百强县中的63个。

  在此榜单中,浙江在十强县中仅有慈溪市(第7位)和义乌市(第9位)两市上榜。十强县中,江苏成最大赢家,有6市上榜,并占据前四位。其中,江阴市和昆山市并列榜首,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分列第二、第三名。

  此外,在新常态下,今年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有三个特征性板块发生了变化:“辽宁现象”板块淡化,发展速度下滑,百强县数量减少;“苏北速度”板块分化,内部相对速度和质量出现较大差异,发展格局进一步调整;“中三角崛起”板块强化,保持并增强了中三角百强县在全国百强县中较快发展势头。

  在中三角地区中,长沙县“一马当先”,连续8年居中西部第一。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