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1 22:31: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21日讯(记者 陈章升 殷聪 通讯员 杜坤)记者从宁波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台风“天鹅”强度大,海上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将带来大范围的海上狂风巨浪和降雨影响。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办决定于8月21日16:00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宁波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海上警报。今年第15号台风“天鹅”今天17时中心位于宁波偏南方向约11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天鹅”将以5~1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里转向偏北方向,强度缓慢减弱,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22日下午开始沿海海面和渔场风力增大,23至24日可达9~11级,台风经过的附近海域12级以上。

  与“天鹅”一起“秀恩爱”的“艾莎尼”则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虽然“天鹅”右转北上,但受其外围影响,今天下午开始宁波沿海海面风力增大,23日至24日,沿海海面和渔场风力可达9~11级,台风经过的附近海域12级以上。市气象台提醒相关单位关注东海海域的大风、沿海风浪等影响,特别是对海上作业及海岛旅游的影响。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宁波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明天夜里到后天受“天鹅”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24日雨势减弱。

  鉴于前期河道水位较高,昨晚中北部地区又出现了局地暴雨,台风影响时部分地区可能有较强降水,市气象台提醒相关单位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小流域洪涝等次生灾害的影响。

  25日“天鹅”对宁波的影响趋于结束,之后三天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