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车博会“全武行”后续:打群架原来是为了抢客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6 20:27:23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朱君敏 陈杰

  8月22日,第24届宁波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场发生了一场闹剧,长安汽车和陆丰汽车两家公司的销售人员发生了争吵。原本的汽车展台变成了比武场,追逐、扭打,场面十分混乱,几近失控。

  26日,记者从新城派出所了解到,引起这场闹剧的8位当事人已被拘留。

  所幸,位于展厅上方的监控记录下了闹剧的全部过程。据监控显示,下午16点15分50秒,一女两男3位市民,在销售人员陈某的陪同下,走出了陆丰汽车的洽谈区。

  当4人还在展台中心交谈时,隔壁长安汽车展台的两名销售人员走了进来,其中走在前面的女销售何某试图与其交谈。眼看同行跑到自己展区抢生意,陈某立即上前劝何某离开,可何某却不愿意离开。由此,双方发生了口角。

  吵架期间,陈某推了一下何某。而这一幕恰好被何某同事看到,于是,双方迅速产生了冲突,以致双方的工作人员都加入了进来。随着冲突的升级,参与的人也逐渐等多。追打中,有人脱下了鞋子、有的拿起拖把、还有的拿起宣传展架。整个打架过程持续了2分多钟。

  当民警赶到时,长安汽车展台上工作人员已经恢复了工作,而在陆丰汽车展台,几名工作人员则瘫坐在地上。民警表示,车展每个场馆都配有一两名保安,派出所设在会展中心还有警务室人员,但是由于参与打架的人太多,还是没能拦下来。

  见到民警后,双方都大倒苦水,一脸委屈,指责是对方动手打人。“由于现场混乱,我们就将相关人员都带回到了所里。”民警说,第一批带回了25人,后面又陆续传唤了几人。

  面对民警,陈某辩解称是何某不讲行规,跑到自己展区拉客,欺人太甚。何某辩解,展会是开放的,又没有规定不能这么做,并且客户有没有定下来,谁都可以争取。在此次打架事件中,双方各有两人受伤,经医院检查均为轻微伤。由于调查需要,第二天警方对两家进行了封展一天。

  23日,经调查取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之规定,警方依法对制造事端的陈某和何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7天和5天。而另外直接参与的6人也别分别处以5至7日的行政拘留。

  然而,就在警方以为这场闹剧借此结束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又发生了。

  原来,事发当天,不少家属闻讯赶到了派出所。一时间,派出所大厅里聚集了三四十名家属。有的出于对家人关心询问情况,有的表示不解质问民警,在民警看来,这些都可以理解。在一一解释后,有些家属情绪冷静下来了。

  可有一位母亲邵某却很执着,一个劲的喊着要见儿子。她认为自己儿子打架是为了公司的职务行为,警方不能抓他,而应该去抓公司老板。

  之后,当得知儿子要被拘留时,邵某更是无法接受了。“当时她就表示出要去公司讨说法,我们分析她可能去展馆。”所里特地增派警力去展会,果不其然,24日在展台前邵某拿着横幅出现了。

  “我们当时就告诫她,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干扰展会秩序,可她就是不听。”而就在民警试图带邵某离开时,她竟然张嘴对着民警的右手背就一口。无奈之下,民警只能依法强制将邵某带离。最终,邵某也为自己的闹剧付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代价。

  小编有话说:

  原本就是一件小事,结果却上演成了一场闹剧。要知道,合理的商业竞争在市场经济中是必然存在的,发生此类事件不但严重影响了企业形象,更会因为个人的违法行为而受到法律的处罚。

  个人的正当诉求唯有通过合法的渠道才能得以伸张,而不应该是通过这种过激的行为予以发泄。希望这件事的发生,能让人们引以为戒。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