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离婚十年发现孩子非亲生 男子愤而将前妻告上法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7 07:11: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巍子)与前妻离婚十年后,发现儿子竟然不是己出。郭先生怒将前妻告上法庭,要求确定他与前妻之子不存在亲子关系。

1999年4月,来自贵州的郭先生与郎女士结婚,后于2000年2月生下一子。2004年12月,两人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约定孩子由郭先生抚养,抚养费由双方共同负担。2006年9月,郭先生与郎女士再次约定,儿子改由郎女士抚养,抚养费由她自行承担。

儿子渐渐长大,经常以各种理由向父亲要钱,郭先生没有拒绝。谁知儿子变本加厉,稍有不顺心,便对父亲呼来喝去,两人关系跌至冰点。

见儿子的脾气、性格与自己格格不入,长相也不像自己,郭先生心生疑惑。此外,2006年前妻突然要求独自抚养儿子,且不再要求他负担抚养费,这更加重了郭先生的疑心。

今年3月,郭先生带着儿子来到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证实了他的想法:两人并不存在亲子关系。为此,他愤而向镇海法院起诉。

在法庭上,郎女士承认她与郭先生结婚后的三个月里,仍和前男友保持来往。但她辩称由于怀孕发生在婚后一个月内,她也不知道儿子非郭先生亲生。

事过境迁,郭先生也有些释怀,念在自己养育该孩子多年,还有感情,遂放弃赔偿要求。日前,镇海法庭作出判决,确认郭先生与郎女士之子不存在亲子关系。(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