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交警放大招:驾驶证减分学习狂潮来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7 18:51:29   稿源: 宁波交警官方微信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只要关注“宁波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参加减分学习后,就能为驾驶员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减分处理啦!此业务今天已在试运行,9月10日起正式实施。

  “减分学习”是宁波交警推出的一项便民惠民服务举措,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二十八条等规定,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的执法原则,对符合相关条件的轻微非现场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合格后,对轻微非现场交通违法作减分处理,促使驾驶人主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和交通违法处理。

  适用范围:(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必须是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值为1分、2分或3分,且罚款金额200元及以下(现场作出处罚的交通违法、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不适用);

  2.必须为本市籍非营运小型汽车,车辆所有人为个人;

  3.车辆未处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总数不得超过5条(不含城管等其他部门采集的违法行为);

  4.参加教育学习的驾驶人必须是违法车辆的所有人,且持有我局车管所核发的C照及以上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违法记录中无强制措施未裁决信息;

  5.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最多享有两次安全教育减分处理资格,累计减分不超过4分。

  接下来,小编带着大家一起体验下平台学习减分流程:

  流程示例

  点击“自助办理”版块的“违法处理”栏目,选择任意一个平台都可进行减分学习。

  处理平台一入口处理流程

1、减分学习温馨提示

2、点击违法自助处理

3、输入车牌号/车架号查询罚单信息

4、查阅符合条件的减分罚单并选择处理

5、选择参加减分学习

6、进行减分学习

7、在60分钟内答对9题及以上为合格

8、合格后获得减分资格

9、确定后可以进行处理

10、输入驾驶证信息

11、验证驾驶证信息

12、详细阅读告知书

13、确认并点击缴费

14、完成缴费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