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鄞州老伯修房挖到一堆子弹 疑似有60多年历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7 20:06:09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波 通讯员徐秋瑾

  “看看,这是什么?”随着泥水工的一阵叫喊,大家都围了过去。72岁的徐老伯也急忙跑了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徐老伯的家住在宁波鄞州云龙的顿岙村,老屋旁边有一间柴房,但由于年久失修,柴房的一半已经坍塌。

  7日上午,徐老伯叫来泥水工才柴屋拆除,重新挖地基再建,却挖出了一堆子弹。这些子弹长短不一,尽管已经锈迹斑斑,但还是可以分辨出是手枪和步枪的子弹。随着这些子弹的“面世”,大家有些紧张了。

  陆陆续续的,水泥工又挖出了一小堆子弹,不知道如何处置的徐老伯立即想到了拿去交给派出所处置。

  民警在清点子弹过程中发现,这些子弹分机枪、步枪、手枪等,共计58颗。在一颗机枪子弹的后面还刻有“79、54”等字样,民警推测这些子弹应该是来自1954年生产的79式机枪,可能是当时民兵训练时遗留下来的。

  目前,该批子弹已由云龙派出所妥善保管。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