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马虎车主忘关车窗 保安雨夜默默守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10:09:12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日前,天明花园的一位小区业主把一面锦旗送到了该小区嘉和物业管理处,感谢小区秩序维护员潘启跃和陈开强尽忠职守,在业主忘记关车窗时,雨夜里苦苦守护,保全了住户的财物。

事情得从8月28日说起。那是一个台风天的晚上,时而滂沱大雨,时而狂风阵阵,天明花园小区秩序维护员潘启跃按往常例行接完班,一手握着手电筒,一手努力拽着雨伞,开始了夜间巡查工作,仔细地巡视着小区的每个角落。

夜里11点一刻左右,当他的手电筒扫射到9号楼北面车位的时候,透过亮光,敏锐的双眼直视着一辆黑色上海大众私家车副驾驶座位的车窗,愣愣地看了两秒,车辆有一处没有玻璃反光。凭借着职业敏感和警觉,借着手电光查看了车内,发现副驾驶座上躺着一个鼓鼓的黑色大手提皮包和一个小的手拿男士黑色钱包。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夜幕中零星的几家灯还亮着,除了淅淅沥沥哗哗啦啦的风雨声,小区的廊道上没有一个人影。

时间一分一秒在风雨中流逝,却没有带来那个粗心的业主。凌晨1点左右,潘启跃觉得等来车主的希望很渺茫,于是迅速做出决定,联系监控室同事陈开强,继续看护车里的包包,他自己则继续到小区外围巡查。陈开强每隔一时段查看车辆,并兼顾门岗监控。夜深了,雨越下越大,小区的业主们都已进入甜美的梦乡,两名保安则始终打起精神守护着车里的财物。对他们来说,这不只是包包,不只是财物,而是物业对业主的责任,是物业人应尽的职责。

东方鱼肚渐白,守护着车辆的陈开强心想等天一亮就赶紧逐户敲门找人。当问到15幢4号的业主潘先生时,“对,是我的车,是我的车。”潘先生睁着惺忪的睡眼应道,立马和陈开强来到车前。望着完好无损的财物,再看看浑身湿透了的陈开强,车主激动地握着陈开强的手,复读机一般地重复着:谢谢!谢谢!谢谢!……陈开强憨憨地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千万要注意,下车前确认车窗关闭,晚上睡觉前确认门窗关闭,您的人身财产安全就是我们嘉和物业的责任。”

第二天,车主送上名烟酬谢。两位保安只是憨厚地笑笑,婉言谢绝了。(记者王劲通讯员范惠芬)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