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猴面鹰“落难” 民警及时救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10:06:09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9月2日,民警从县农林局获知,移交的3只幼崽猴面鹰身体状况很好,正在驯化其野外生存能力,不日将放归山林。

8月23日,高塘边防派出所民警在高塘乌岩头村的稻田里发现3只长着猴脸的怪鸟。怪鸟体型尚小,浑身呈灰褐色,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眼前的陌生人,萌态可掬。由于3只怪鸟都不能够独立飞行,于是民警将其放至纸箱内带回所里,并迅速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经森林公安民警辨别得知,3只怪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草?,别称猴面鹰。根据现有特征判断3只猴面鹰还是幼崽,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为更好地救助3只猴面鹰,民警遂将他们移交至县农林局。

民警提示:“希望广大群众关爱野生动物,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与森林公安局或农林局联系,共同携手保护野生动物。”(特约记者 胡黛虹 通讯员 项信洲)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