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网银转账“零费率”频出 业内人士:下调大势所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10:42:1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崔凌琳) 如果要给信用卡还款,你会选择网上银行还是支付宝?或许相当一部分人会放弃网银方式,因为网银跨行转账会产生手续费。然而,在越来越多第三方支付的倒逼下,如今,商业银行亦开始亮起了“网银转账‘零费率’”的“绿灯”。近日,有多家银行相继宣布“取消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业内人士表示,网银费率下调将是大势所趋。

继招商银行之后,宁波银行宣布,本周起用户只要在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上办理个人转账业务,且收款人为境内客户,无论转账金额大小,均免收手续费。

据记者了解,就手续费而言,银行网银转账手续费原本就低于柜台或ATM机。目前多数银行网银转账费率普遍按照柜面费率的五折标准执行,然而,遇到网上转账购物或还信用卡时,动辄2元,高则50元的转账手续费,往往让市民借道其他途径。

“网银转账是最常规不过的网银业务了,虽然单笔手续费并不算高,但转的频率高了,费率金额也是不容小觑的,此前,为了省这笔费用,我的信用卡还款都是经由第三方支付转账的,可是第三方支付多半有单日限额,遇到还款金额超出单日限额的情况就比较头疼了,所以网银转账零费率还是比较实用的。”市民张小姐称。

在移动金融的背景下,去年起,手机银行大行其道,中行、平安、光大、民生、兴业、中信等多家银行就开始对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实行减免优惠,还有部分银行对贵宾客户或在部分地区实行“零费率”。

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随着银行信息化及计算机体系建设的完善,金融成本下降加上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各项费用下调将是大势所趋。然而,由于转账手续费是银行的收入来源之一,且这一手续费远远低于柜台的收费,因此,要大面积下降还有待时日,相比较而言,中小银行在下调费率方面会普遍先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