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甬抱"双创"时代潮 宁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已近30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8:01: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王虎羽)我市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幅扩容。市第二批9家众创空间、9家创客服务中心今天同时授牌,至此我市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总数已达27家。

跟第一批相比,新晋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分布面更广、“东家”也更接地气,除市六区外,慈溪、余姚、奉化、宁海、象山等地均有服务机构授牌,且六成以上落户在企业。

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创业工作风正帆扬。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启动,4月,“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等4家“众创空间”和“宁波中科创客”等5家“创客服务中心”授牌,市科技部门支持前期开办运营经费150万元。目前,高新区“宁波众创空间”已吸引12家机构入驻,鄞州区的“7号梦工场”构建起“创客工场—创业苗圃—大学生创业园—科技孵化园”的全方位创业孵化链,依托宁波工程学院的“海蓝宝众创空间”面向大学生开设网络创业和跨境创业等课程培训,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梦想港湾。

科技信贷风险池作用渐显。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已有14个科技信贷子风险池建成并投入运行,资本金规模6290万元。按照合作银行放大10倍的授信额度测算,科技银行将为我市创新型初创企业提供6.29亿元的信用贷款。

在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牵引下,越来越多的创客“天使”涌现出来。截至今年8月底,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跟进投资85个项目,引导基金协议投资7848.5万元,直接撬动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投资金额3.08亿元,直接放大倍数达到4.9倍;间接引导其他社会资本投入4.49亿元,引导基金投入、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投入、以及其他社会资本投入合计8.76亿元,引导基金的间接放大倍数达到11.3倍。

另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宁波)创客创业大赛等此起彼伏的创新创业大赛也为我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注入了活力。

阳光雨露浇灌之下,我市创新“丛林”枝繁叶茂。目前,全市已备案创新型初创企业6208家,市本级安排科技经费超过6100万元,92家企业先后获得超过10亿元的投融资支持,星博生物、达新半导体和立芯射频等3家创新型初创企业入围去年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世游信息、五角阻尼等企业登陆“新三板”,中安科技、沃特美逊等多家企业也正在加紧筹备上市。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