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1号台风“杜鹃”生成 “双节”期间可能影响宁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4:57:05   稿源: 人民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人民网宁波9月24日电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23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杜鹃”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30日前后登陆华东沿海地区,也有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或将影响宁波。

据悉,“杜鹃”24日9时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方向,距离台湾13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260~300公里。未来“杜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

对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杜鹃”可能带来的影响,宁波海事部门将加强对出港航道、锚地、施工作业水域、桥区水域和船舶习惯停泊水域等重点海域巡航巡查力度,及辖区内长期锚泊、危险品船舶等防台隐患排查,消除不安全锚泊行为等安全隐患。

宁波海事局温馨提醒,相关船舶负责人及时做好船员值班、无线电气象、海况信息收听等工作,防止台风期间走锚等情况的发生。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台风动态,合理安排节日出行计划。(陈金莲、石文钟、邬?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