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揭秘宁波“蓝鲨突击队”:32名队员,个个反恐精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8:13:3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叶剑峰 黄小雄

  拔枪、瞄准、射击,一套动作几秒钟内完成,空旷的场地上传来“砰”、“砰”、“砰”的清脆枪声。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蓝鲨突击队”授旗仪式,标志着这支极具宁波特色的应急处突、反恐攻坚专业力量走向全市。各个县(市)区也将组建相应的分队。

"蓝鲨"突击队进行宣誓

  上午9时30分,在授旗仪式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实战技能演练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操场上上演,主角就是“蓝鲨突击队”。

蓝鲨突击队

  “蓝鲨突击队”是目前宁波唯一一支应急处突、反恐攻坚的专业力量,配备了目前国内公安特警最精良、最尖端的武器警械装备,其水准也是全国一流的。它的名字极有宁波特色———“蓝”表示宁波是海滨城市,既代表海水的颜色也有象征和平的意思;“鲨”则表示这支突击队会像鲨鱼那样目标精准、出手迅猛,一击制敌。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