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有7条公交线29日起不再停靠东门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9:18:25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储鹏飞

  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在宁波,几乎每条公交都到东门口。

  东门口停满了公交,以前没觉得不妥。

东门口早高峰场景(设计对白,图片来自东南商报)

  今天,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发布消息,9月29日起,目前途径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和阳光广场站的公交线路实行2选1停站,7条公交不再停靠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另有7条公交不再停靠阳光广场站。

  7条不再停靠东门口(天一广场)站的线路是:3路、19路、504路、515路、516路、528路、521路。

  7条不再停靠阳光广场站的线路是:2路、2路(夜)、15路、360路、503路、517路、518路。

  公交出行都有习惯性,一个站点不停靠,就会给很多人带来不便。为什么要撤销?

  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副局长孙斌说,东门口(天一广场)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停站经常出现排“火车”现象,公交进站排长队,就像火车车厢一节节。

  “按照规定,两辆公交车进站后,第三辆是不能进站的,只能排队等,这就出现了‘排火车’现象。”孙斌说:“‘排火车’现象既带来安全隐患,也带来不便。比如说,驾驶员不进站不能开车门,车上乘客下不来,上车乘客上不去。正常30秒进站的情况,排‘火车’之后有时进站就要4、5分钟。”

  孙斌解释,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施工,加上中山东路整治,导致‘排火车’现象更严重。由此,管理部门考虑上述公交线路2选一,也就是说,如果停了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就不停阳光广场站,如果停了阳光广场站,就不停东门口(天一广场)站。

  据介绍,线路停哪站、取消哪站,是根据客流和方便换乘考虑的,比如15路和515路就还有换乘替换,而且,两站间距不到500米。

  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表示,国内其他城市也有类似做法,如果效果好,下一步考虑对药行街和柳汀街公交车“排火车”现象进行调整。

  孙斌说,如果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要么在东门口一带建设公交首末站,但目前来看,已经没有土地;要么改线路,但影响市民出行习惯。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