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曙光一村积水最深达1米 被困群众陆续转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30 12:02:1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殷聪

  “小朋友,不要从我这边过,这里有个坑。”

  “小心,这里有台阶,往外边走些。”

  ......

  今天上午,泰和社区的社工和志愿者们细心地帮助曙光一村被困居民转移。

  曙光一村北靠姚隘路,南到宁穿路,西依曙光路,东临甬港北路,由于地势低,只要甬江的江水漫过江堤,这里的积水就很深。

  “昨天晚上的雨很大,水来得也很快,10点开始小区就有积水,今天凌晨2点,小区的积水就已经有50厘米,等我在宾馆安顿后,积水已经漫过了家里的床。”住在曙光一村17幢104的居民朱师傅说。

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被困群众转移

  今天上午,记者在曙光一村看到,小区外曙光路和姚隘路的部分路段积水都超过了30厘米,越靠近小区,水越深,小区1楼的居民家里基本都进了水。

  为了帮助居民转移,泰和社区组织了30余名社工、志愿者以及居民骨干正帮忙转移被困群众。“这些工作人员凌晨3点就开始陆续到位,早上8点已基本将1楼受灾的群众转移到附近的5家宾馆。”泰和社区居委会主任孙淑芳告诉记者,由于曙光一村是个老小区,当时楼道的设计有一定的缺陷,楼道里的积水是小区里最深的,最深处已有1米左右。“为此,我们不得不借用冲锋舟转移被困的居民,目前冲锋舟已连续进入小区近8趟,转移群众20多人。”

  虽然曙光一村积水严重,但困难之时更显邻里互助之情。在朱师傅转移时,他还帮助隔壁102室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进行转移。已经70多岁的江阿姨挪着步帮小区居民送牛奶。

  “因为这里地势低,小区内的排水大约需要三天时间,但我们将尽快做好善后工作,让小区居民过个愉快的十一假期。”孙淑芳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