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三江超市“兵权”移交80后 新总裁到底什么来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30 07:22: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新老两代三江购物总裁合影。图左为三江购物新总裁王露,右为董事长陈念慈。

  有20年历史的三江超市在宁波家喻户晓。前天下午,在上市公司“三江购物”举行的20周年答谢会上,公司董事长陈念慈宣布“换帅”决定:聘请80后王露先生担任公司总裁。此次三江换总裁为何不是子承父业?从陈念慈手里接过权力大棒的80后王露是什么来历?换帅后的三江超市又会有什么新的变化?

  1

  答谢会中宣布换帅

  现场嘉宾大呼意外

  前天下午,三江超市20周年庆典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参会人数超过500人。与会嘉宾接到邀请时就有点好奇,明明是晚宴,为何庆典要从下午3点就早早开始?如果只是回顾过去,奖励员工,3个小时的会期未免太长。

  庆典进行到一半,谜底终于揭晓。只见三江董事长陈念慈走上舞台,宣布他将不再担任三江购物总裁职务。陈念慈将一位穿西装、理平头的年轻人请上舞台,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把大红聘书交到他的手里。他便是三江购物的新总裁,80后王露。

  “新总裁的学历、经历、能力、人品是我见过的年轻人中很优秀的一位,尤其是他有过创办大型互联网公司并担任高管的经历,是宁波市非常稀缺的人才。”陈念慈说,三江经过第一个20年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希望在新总裁的带领下,实现三江第二个20年的企业梦。

  昨天下午,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出公告,宣布了聘任公司总裁的决定。公告中称,根据陈念慈董事长提议,为适应公司下一步更好的发展,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及建议,同意聘任王露先生为公司总裁,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同时,陈念慈先生不再兼任公司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2

  接班人找了十几年

  相谈2小时一见如故

  在宁波商界,三江购物董事长陈念慈名气虽大,但一贯低调,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当天把总裁的聘书交到继任者手里以后,陈念慈董事长发表了近1个小时的演讲。他说,三江是一个幸运的公司,在成立时有好机遇,在发展中得到方方面面的支持。说到动情之处,他几度动容。

  陈念慈1972年进入宁波第二百货商店当学徒,1980年提干,1985年成为宁波百货公司总经理,之后又在主管财贸的政府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从1995年9月28日,陈念慈牵头创办了三江购物俱乐部,从第一家超市曙光店开业至今,三江已经在浙江全省拥有162家连锁门店。2011年3月2日,“三江购物”正式登陆中国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三江此次换帅为何不是子承父业?答谢会后,陈念慈接受了商报记者的采访。“主要看下一代是否适合这个行业,更重要的是他们是否喜欢这份工作?而这些条件现在看来都不具备。”

  “我实际上从1996年三江超市开出第三家连锁店开始,就在着手寻找企业高级干部后备人才,但没有遇到太适合的。”陈念慈说,与王露第一次见面,他们谈了2个多小时,当时他就对这个年轻人比较满意。后来,王露在三江干了1年3个月,曾任三江购物高级顾问和三江购物副总裁。

  “今天,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自己想做一件事情,最后做成了,然后还有人继续帮你做下去。”陈念慈说,卸任总裁后,他会按照公司章程尽力做好董事长该做的事情,日常经营管理让王露为首的经营班子去做,一起实现三江的企业梦。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