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请为环卫工人点赞 一夜无眠只为换城市一片整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13:01:2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通讯员刘拥军

  “杜鹃”肆虐,从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昨天中心城区6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备勤,近480辆环卫作业车辆上路作业,各区应急班组30日凌晨3:30便走上街头,疏通积水路面,清理路面垃圾。积水处,他们不间断拾拣积水中的漂浮垃圾;水深处,他们细心地清理窨井盖周边的垃圾,确保出水顺畅;退水后,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小分队,清理路面积泥、树叶残枝和白色垃圾……

  “这里积水很严重,很多窨井盖都被水顶起来了,路人走路会很危险”,身为江东环卫中心百丈所班组长的马春娟,凌晨就已经出现在曙光路上,她先是沿着路段将大件垃圾、漂浮物一一捡起,接着,查看路面窨井盖情况。

  从中山路到惊驾路有1000多米,窨井盖有几十个,马春娟就穿着雨鞋,徒手在积水里摸索,一边对窨井盖进行疏通,一边寻找被溢水顶开的窨井盖,盖回原处。

  “没有窨井盖实在太危险了,真的害怕会有路人不小心掉进去,虽然一直在归位,早上还是有个小孩不小心滑了进去,幸亏有惊无险。”马春娟一脸唏嘘,对于实在找不到的窨井盖,她就打电话给同事,让他们拿来警示牌或围栏。“至少会安全一点,自己心里也放心一点。”

  一个上午,马春娟一直弯着腰,来来回回地查看着,雨鞋里都是水,头发粘湿在了一起,

  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这其实都是我应该做的。”马春娟说的是实话,但她却在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千米长城”。

  从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30日晚上,中心城区环卫工人一夜无眠,他们巡逻在各条道路上,积水退去他们便冲向前,及时清理大件垃圾、冲洗淤泥,确保道路第一时间恢复整洁畅通,保障市民的出行,共清洗道路百余条。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