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大雨过后车牌没了 长假期间宁波增设8个补牌专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7:27: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飞 通讯员林静 董力军)前几天暴雨带来的本市大量路面积水,导致很多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因水流冲刷,车辆牌照遗落在积水中。

按现行交规,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行为,一次将被扣12分,同时还会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那么如果最终找不到自己的车牌该怎么办呢?记者询问交管部门得知,这种情况下应该要及时申请补领机动车号牌。如果是个人车辆,车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了,外地身份证还需同时提供有效期内的宁波居住证明。如果是单位的车辆,需提供机动车所有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有未遗失的号牌,还需将未遗失部分上交。

补领车牌受理成功后,3到5个工作日内,车管所会根据受理时填写的地址,把补办的车牌邮寄到家。办理期间车主可以当场领取两张临时牌照,在新牌照寄到之前可以凭临时牌照通行。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如遗失车牌请勿上路行驶,务必及时补领,全市各车管窗口在国庆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增设8个补牌专窗,让车主专门办理补领。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