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受台风影响 宁波市各景区昨客流接待低于预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7:55: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与往年国庆日游客热闹出行有些不同,昨天宁波诸多景区的反馈信息是,受到台风影响游客接待量并不如预期。

虽然台风“杜鹃”已走,但大雨带来的积水在这个黄金周让不少景区头疼。昨天因为积水过深,天一阁、九龙湖度假区等景区仍然关闭不对外迎客。而昨天的阴雨天,打消了许多游客出游的念头,诸多营业的景区表示游客接待量与平日周末差不多。

昨天上午10点多,松兰山景区陆续迎来了游客,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气比较凉,来海滩的游客数量并不多。“下午下雨了,游客在海滩边待不了多久就陆续返程了。”四明山森林公园昨天零星接待了几波游客,数量不多。“天凉,上山的游客不多,昨天又遇上山里下暴雨,希望过几天能有好天气。”四明山森林公园负责人说。位于文化广场的科探中心与育乐湾两处亲子类的景区,昨天接待量也不大。“台风过后,有些路段、小区还有积水,可能市民们还在忙着排水自救,还没那么快调整到出门玩乐的假期模式。”

景区里接待的游客数量并不如预期,那么国庆日大家都在哪儿?为此,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做了一番小调查,立刻引来一堆朋友的回复评论。“大家还堵在路上,没办法出去”、“宁波天气太冷,下雨太烦不愿意出门”、“雨天约朋友在球馆打球比出门有意思多了”、“明天天气好了再出发,今天避开堵车高峰。”看来,糟糕的天气破坏了大家出门的心情。

不过根据气象预报,2日与3日都是晴朗的天气,想出门的市民要赶紧趁好天气出门游览。经过修整,我市各景区也都准备了旅游大餐等待市民们参与。

慈溪达蓬山温泉将在“十一”黄金周试营业;鄞州天地生态农庄推出了首届梭子蟹垂钓节;东钱湖将举办2015国际皮艇球东钱湖邀请赛、东钱湖“彩色骑遇”自行车骑行活动;东钱湖水上乐园还将举办第二届梦幻水上灯会,本次灯会请来了有着“天下第一灯”美誉的四川自贡100多位彩灯艺术家,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浅水湾农庄乡村欢乐世界举办了童玩节,动漫王国里有恐龙、喜洋洋、变形金刚等大型动漫明星模型亮相。园区内还有烧烤、垂钓、摸鱼、游船等各种休闲农家游乐活动展开。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