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内涝状况明显好转 市三区积水点减至17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8:39: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心城区内涝状况明显好转

图为白鹤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镇安社区积水退去处进行消杀作业。

(李超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王洁瑾)昨天来自市城区防汛办的信息显示,中心城区内涝状况已明显好转,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积水点已从前天的75处减至17处。

昨天上午,笔者驱车在海曙区兜了一圈,发现环城西路、丽园北路等地的积水均已退去,与前一天相比,积水点明显减少。据市城区防汛办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海曙区积水点为6处,江东区为10处,江北区还有1处。

据了解,中心城区积水退得这么快,除了各区各部门日夜加班抓紧排水外,还得益于三江口潮位的下降。昨天上午,三江口潮位曾一度下降到2米以下。到了下午5时,三江口潮位为2.05米,而海曙内河水位为2.17米,江东区为2.08米,江北区为1.94米。三江口潮位低于内河水位,内河水可以通过自然落差实现快速排放。

不过,内河水位虽较前天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导致中心城区一些低洼地段的积水消退缓慢。

城管市政部门在积水逐步排除后,开始全力投入破损道路抢修工作。国庆长假期间,如天气晴好,市市政管理处将对环城北路、兴宁路、江南路等路段进行热料修补。

另外,昨晚仍有47台路灯控制箱不能开启,关闭路灯2500余盏;景观灯岸线点光源、桅杆灯及低洼区域庭院灯仍然关闭。 

本报讯(江东记者站杨磊 记者王博)昨日上午8时,在划船社区荷花二村53号墙门,城管队员紧锣密鼓地安装好两台抽水泵,快速将抽水管布置好,开足马力进行强排水。笔者在现场看到,加上新搬来的两台抽水泵,53号墙门共放置了3台抽水泵同时强排,积水下降速度较快。

台风“杜鹃”共造成江东23个小区和40余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从9月30日凌晨开始,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强排,江东辖区内涝积水点明显减少。昨天,江东再次召开抗台减灾会议,就帮助市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部署,特别是针对清除剩余的积水点提出了“一点一方案”的新措施,调集全区各种大功率水泵50多台,全面打响积水点“歼灭战”。

本报讯(续大治 朱东 朱军备)1日凌晨,经过20余小时的连续作业,建兴路下穿积水全部排空,一度中断的道路交通全面恢复。至此,鄞州新城区 6个积水的下穿通道全部打通,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