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九龙湖镇:农户互助排水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8:41: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镇海记者站 张寒 通讯员朱旭)10月1日上午,镇海区九龙湖镇汶溪村农田道路两旁的排水沟水位,比台风前明显高出了不少。“这些多出来的水是村里的泵站和农户自家抽水泵排出的,尽可能让多一些农作物存活下来。”镇农办工作人员说。

9时许,村民周剑雄正在给自家草莓地排除剩下的积水。“从昨晚10时忙到现在,水位已经下降了40多厘米。”周剑雄告诉记者,“我还算幸运的,17亩的葡萄基本上已经摘完,没什么大的损失。”

不过比起自家的葡萄,周剑雄家另外的10亩草莓地就没那么幸运了。除了少数长势旺盛的秧苗露出水面,近七成的草莓秧整株浸泡在水里。

提到今年的收成,周剑雄说,他已经计划好了,等积水退去后马上进行补种。

走在田埂上,记者看到,许多受灾的农作物的表面积了一层厚厚的泥浆,这些都是积水留下的“足迹”。不过,在生产自救过程中大家态度很积极,许多农户把自家的抽水泵、铁锹、电线等工具集中到一处,互帮互助,随时借给有需要的人。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