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全力抢通最后一条中断的省道 尚有四条县道未抢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8:43: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通讯员 褚惠强

昨天早上6时,经过约30个小时的强排,看着甬江隧道终于可以顺利通车,隧道管理站站长杨兴法松了一口气。

9月30日1时40分,320省道骆霞线甬江隧道因连续暴雨,导致甬江江水倒灌,甬江隧道出现积水,3分钟后隧道实行双向封闭。一整夜急剧降雨使得甬江水位过高、隧道南北两岸河水水位猛涨,直接造成江水、河水倒灌,虽然路政、养护、应急人员全力排水,但隧道内的积水水位仍快速上升,一度积水深2米左右。

“我养护隧道这么多年,这种情势还是第一次见到。”杨兴法说,“眼看着水从隧道南北口向管段内快速灌入,就像在电影里看到的那样,不一会就超过了普通的车子高度。”当时隧道管理人员最担心的是百姓出行怎么办,因为甬江隧道是重要的交通干线,如果隧道不通,将给百姓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并且积水也会给隧道的结构带来安全隐患。

当天2时,镇海住建交通局、公路段等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4台消防吸水车也来救援,从这之后的近30个小时里,三四十名工作人员,有的排水,有的负责机电防护,有的查看管道及线路,抢险队员们几乎没有休息过。“我们辛苦的是个人,但如果不保通,不仅影响了群众通行,大水还有可能会影响到附近居民生活,一定要挺下去。”杨兴法说。

昨天凌晨,最后30多厘米高的积水也渐渐被排走,估计共强制排水2000立方米。随后,供电系统修复,隧道恢复了明亮,这给隧道安全设施的修复带来了很大的有利条件。

昨天早上6时,甬江隧道如期抢通,我市最后一条因暴雨中断的省道终于全线通车。

另悉,我市尚有四条县道尚未抢通,包括江北的江北压观线(江北洪塘旧宅村至后张村),鄞州的望童线(高桥境内段)、韩天线(东吴境内段)、宝天线。鄞州公路部门表示,宝天线将于今天下午抢通。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