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5000亩蔬菜基地受淹 鄞州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2 08:43: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朱军备 续大治 费琛琛)强降雨导致鄞州不少菜篮子基地遭受水灾,据初步估计,基地受灾面积约5000亩,而农户自种蔬菜受淹还难以统计,本地蔬菜供应量大幅下降。连日来,市、区两级菜篮子基地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在七禾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基地里,莜麦菜、青菜、秋葵等蔬菜大棚全部进水,受淹面积超过500亩。前天下午起,工作人员就紧急调运抽水泵抽水,并抢收萝卜、辣椒等蔬菜。

位于横溪的金鹅湖水产养殖场也遭到重创,正处于养殖期的淡水鱼大部分被洪水冲散,增氧机、网具等养殖设施和池塘基础设施也遭到破坏。记者昨天一早走进养殖场,工人们正在养殖池排水、消毒。

昨天,宁波方兴食品有限公司的基地内,生猪运输车辆进进出出。由于积水阻断了待屠宰生猪的运输道路,为确保肉类消费市场稳定,基地紧急联系运输车辆,对屠宰生猪进行短途接驳。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