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站北广场电扶梯故障频出 旅客只得爬74级台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4 06:55:0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北广场开通不久,电扶梯怎么就坏了?”上周,市民刘先生打进热线吐槽,他从温州返回宁波,到了北广场准备去坐公交车,却刚好碰上电扶梯停用。找不到垂直电梯,他只能拎着大包小包走楼梯,折腾出一身汗。

9月26日,宁波站北广场开通,到现在不过半个多月,但北广场连接到达层的两部电扶梯却时常“罢工”,这让旅客挺郁闷。是什么原因导致北广场的电扶梯频频停用呢?

现场

电扶梯出故障

旅客手提行李爬74级台阶

现在,进出宁波站随处可见电扶梯,对提着行李的旅客来说方便很多。算起来,宁波站总共有48部电扶梯,分布在南北广场以及各层的联络通道。其中,北广场有4部电扶梯。两部连接到达层和北广场,两部就在自助售票机旁边。

北广场的电扶梯能正常运行吗?对旅客进出站是否有影响?

上周五14:00左右,记者来到北广场,虽然不是高峰时段,但进进出出的旅客不少。两部连接到达层和北广场的电扶梯处于停用状态。电梯前挂着“正在维修”的提醒牌,现场拉起警戒线,工作人员正忙着测试维修。很多旅客见电扶梯“罢工”,只能手提行李箱通过一旁的步行楼梯往上走,抱怨声挺多。

记者沿着楼梯往上走,从到达层进入北广场需要爬74级台阶,对拎着大件行李的旅客来说确实挺吃力。记者试着拎着旅客的行李箱爬楼梯,没到一半的路程就觉得手酸。

刚从武汉来宁波的董女士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行李箱,跟着人流到了北广场。看到长长的楼梯,她有些傻眼,忙询问身边的旅客:“有其他电梯可以坐吗?难道只能爬楼梯?”

当得到肯定的答案,董女士挺无奈,只能哄孩子下来,一手拉行李箱,一手拉着他的小手爬楼梯。但孩子没走几步就嚷着要抱,“妈妈,我不想爬,好累。”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