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15分钟现场众筹285万元 宁波一创业项目“火”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6:59: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房伟) 昨天下午3点05分,黑马大赛新材料大赛总决赛间歇,面对台下来自全球的50个新材料创业团队和近200名新材料行业专业人士,不善言辞的宁波人陈松标,上台为自己的“云净水”项目路演,并现场股权众筹。

令他没想到的是,10分钟路演结束后的一刻钟里,有10余位现场观众当场认筹,他共筹得285万元众筹资金,远超原先的预期110万元!陈松标兴奋得在台上一个劲儿地与新股东握手拥抱。

陈松标告诉记者,他在韩国时,发现那里的人都喝直饮水,看不见桶装水。当前市场上不乏各类净水器产品,但由于后续服务跟不上,导致客户体验差,客户粘性不强。

“桶装水水质难以保证,传统净水器成本高,更换滤芯也麻烦。”陈松标当时就想,能不能设计一个“盒子”,水流过时,对水质进行净化,并且通过手机APP告诉使用者,水质状况如何。

陈松标告诉记者,“云净水”项目采用租赁+服务的商业模式,用户无须一次性投入购买设备的投入,免费安装、免费更换滤芯,每年比喝桶装水节省30-40%的费用。

而其核心技术———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云净水检测平台更加增强客户体验。

“一个4口之家,租赁一个我的净水‘盒子’,一年花费1200元,相当于一天3块钱多点,比买净水器便宜。”陈松标说,对于企业客户,省得就更多了,目前公司的客户总数已从3年前的200多增加到了现在的2800多,显示出这一模式很受市场认可。

陈松标说,这个项目估值4000万元,他原本打算在黑马大赛上现场众筹110万元,没想到现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十分感兴趣,15分钟就投了285万元,“众筹到的资金,将用在扩大团队、升级产品和扩大规模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