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2016国考宁波将招录308人 68个岗位限应届生报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7:01:2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天上午8时起,被称为“招录人数历史最多”的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

  昨天,记者登录国考考录系统了解到,此次涉及宁波岗位共有165个,共招录308人(不含上海铁路局涉宁波岗位数),其中宁波市国家税务局招录190个名额。

  税务、海关、海事是招录大户

  新一轮的国考今天开始报名,计划招录人数2.7万余人。记者统计发现,从2010年至2015年国考,招录人数一直未超过2.3万人,此次新一轮国考的招录人数首次达到2.7万,创下历史纪录。

  这次涉及宁波的岗位共有165个,共招录308人,不管是岗位数还是招录人数,都是近年来最高的。

  今年的招录第一大户仍由宁波市国家税务局蝉联,招录名额达19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成。专业涵盖广泛,行政管理、新闻、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等专业人员都有机会报考。

  其次是宁波海事局45人,招录岗位都将从事海事现场执法,而往年报名火爆的海关一线监管岗位,这次也将一次性招录27人。除航海、船舶、轮机等专业对口性强的岗位外,部分岗位也招录英语、法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计算机类专业人员。

  另外,上海铁路局也有3个涉宁波岗位,共计27人。招录后或将在杭州、海宁、绍兴、余姚、宁波、奉化、金华、衢州等地区派出所线路警务区,从事线路巡护、治安管理等工作,适合男性。

  68个岗位限2016年应届毕业生报考

  今年国考中的165个岗位,记者统计了一下,有68个岗位直接在招聘条件中写明“限2016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在学历方面,涉宁波岗位中多数要求本科是起步线。相比往年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今年多数岗位“仅限本科”或“仅限研究生”或“仅限博士”。

  宁波海事局这次有两个岗位,提出了“仅限博士”的高起点条件。记者从考录系统公布的信息来看,职位分别是北仑和梅山海事处副主任科员,各招录1人,将从事海事现场执法工作。

  据悉,此次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点至24日18点,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5年11月29日。

  提醒报考人员,根据往年国考报名情况,报名高峰一般会集中在中后期,因为多数考生在前期会持观望态度,选择竞争力度小的职位报名。但由于报名高峰期可能出现网络拥堵等情况,并且要预留出报名审核不过、进行重新报名的情况,建议考生要提早做好报名规划,合理选择时间进行报名。□记者 罗湘波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