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兴桥封闭后不见动工 城管:鉴定为危桥需拆除重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7:06: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已被封闭的宁兴桥。记者边城雨摄

  “江东李惠利中学门口的宁兴桥,在今年9月底就封桥了,为何至今迟迟未见动工?因为桥不通,甬港南路这一段路就堵得很厉害,市民来往通行很不方便。既然不施工,为什么要封桥呢?”昨天上午,市民许女士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桥封闭后却不见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宁兴桥的两端已经被围挡围上,禁止机动车通行,只留了两侧的人行道供人通过。在新河路与桥的两头,都有设置了禁止通行的提示。记者仔细看了看,桥面上的确没有在施工的迹象。

  正值学生放学时间,桥的两头停满了前来接学生的车辆。一个家长对记者说,桥是9月底就封起来了,平时这条路车流量很大,现在禁止通行,车都被赶到周边的几条路上了,更加拥堵,特别是孩子们上下学的高峰期,堵得一塌糊涂。

  有多名家长说,他们想不通的是,桥封起来已经半个多月了,但是还没有看到开工。如果不开工,封桥干什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9月30日,城管市政与交警部门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全天双向禁止一切机动车在甬港南路(新河路—李惠利中学)段通行,受限机动车请提前绕行至中兴路或彩虹南路,但并没有说什么时候施工结束。

  检测结果是E级危桥

  江东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闻讯赶到了现场,当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今年9月份,他们在对桥梁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宁兴桥是E级危桥,按规定必须进行立即封桥。

  那么,宁兴桥究竟有那些隐患呢?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宁兴桥是钢筋水泥结构,建于1991年。2008年因为桥面破损严重,曾大修过一次。在今年的检测中,主要发现24根桥桩出现了破损,钢筋裸露在外面,已经不适应车辆特别是公交车之类的大型车辆通行,所以需要封桥施工。

  至于桥为什么变成了危桥?他进一步解释说,一是年代久了,好多部件都损耗严重;二是由于当时的施工工艺跟不上,包括混凝土都是人工搅拌的,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三是当时的设计没有预计到现在的车流量这么大,桥已经不堪重负;四是由于一些重型车辆经常违规驶入,也缩短了桥的寿命。

  施工大约需要一年时间

  江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宁兴桥的桥桩已经不具备修复的功能,所以要拆掉重建。根椐计划,大约需要一年时间的工期。

  至于为什么迟迟没有开工,他还说,根椐规定,市政工程的施工需要通过设计、工程、监理等的招标,目前,相关的程序还在进行之中。等到这些程序走完之后,就可以开工了。在此期间,还请市民多多理解。□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包静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