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个轮胎直接或间接坑了6辆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5 07:33: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追尾的白色大众轿车又撞上了大客车。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货车开到半路,轮胎掉了,好不容易才把车子稳住,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脱离了控制:这个掉在路上的轮胎,在过路车辆的撞击下,竟然引发了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桥面上一连串的交通事故,所幸,在这一系列事故中,并无人员伤亡。

  闯祸的轮胎被撞来撞去

  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中,这一系列事故的发生有着清晰的脉络。

  前天傍晚17时27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往福建方向1393公里处,一辆宁波牌照的红色货车缓缓驶过。突然,该车右后轮胎脱离了车身,向中央护栏滚去。

  货车车身有一瞬间向右倾斜,不过,很快就稳住了,车子缓缓往前大约开了800米,最终停在了第一车道上。与此同时,这个掉落的轮胎,撞上中央护栏后,被反弹到了第一车道。

  17时32分,一辆宁波牌照的红色别克轿车,撞上了停留在第一车道内的轮胎,轿车顿时失控,刮擦了中央护栏后停下了。而被撞飞的轮胎,又蹦跶到了第二车道,朝着正好过路的一辆银色小货车撞去,银色货车紧急刹车停下。

  由于第一、二车道内均有事故车,后方车辆通行开始拥堵起来。

  17时34分,事故点后方不到百米处,过路车辆正缓慢通行,没想到,又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一辆宁波牌照的白色大众轿车,刹车不及,追尾了第一车道内的一辆黑色别克桥车。而白色大众轿车在追尾后,车身右倾,不仅撞到了第二车道内行驶的大客车,还碰撞了第一车道内另一辆白色起亚轿车。

  17时36分,交警、施救联勤巡逻车到达,控制了事故现场。

  车辆千万不能“带病上路”

  事后,交警向红色货车的驾驶员调查情况,他姓邱,27岁,有8年驾龄。

  “车子停下后,我检查了一下情况,右后轮胎脱落应该是由于螺丝未拧紧。不过,当时实在是太险了,车身倾斜,如果一个操作不当,车子就侧翻了。我不敢乱打方向,只能牢牢把住方向盘,让车子减速驶向第一车道。”邱某说,他也没想到,小小一个轮胎,竟然会引发这么多的事。

  第一个撞上轮胎的红色别克轿车,驾驶员是徐小姐,在交警上前询问时,她还没缓过神:“当我发现车道内有一团黑色的散落物时,已经来不及避让了,只能直接撞上去了。”

  “当时,我的车速是每小时100公里左右,一发现前方车辆缓行,我就立即踩刹车,但还是没能刹住,追尾了。”白色大众轿车驾驶员王某,有些庆幸,“还好人没出事。”

  最终,高速交警认定,17时32分的事故,由红色货车驾驶员邱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17时34分的追尾事故,由白色大众轿车驾驶员王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发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千万不能让车辆“带病上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保持好安全间距,在路面干燥的情况下,前后车的距离不小于车速的数值,即时速为80公里时,不小于80米,时速为100公里时不小于100米。遇雨雾天、冰雪天和路面潮湿时,应增加一倍以上距离。另外,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更要加大。□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杨溪超 毛荣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