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它山堰成宁波旅游新去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7 14:14: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点击播放视频

它山堰迎来众多游客

它山堰的皮划艇娱乐项目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维强) 自从被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后,它山堰引起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遗产啊,我们特意过来看看的!”今天上午,记者在它山堰碰到一家来自北京的游客。

  上午10时许,当记者驱车来到它山堰村文化礼堂时,发现礼堂前的小广场上已停满了自驾前来的私家车。几位同时到达的游客下车看到村民后,不约而同地问了一句:它山堰在哪里?其实,到了村文化礼堂,离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代水利工程便仅剩两三百米的路程了。

  “今天是市民旅游日嘛,天气也好,就带着家人来参观下,毕竟是世界遗产,都一千多年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趁着周末,他特意带着孩子来亲身感受一下古代伟大的水利工程,而且这里山清水秀,本身也是一个适合周末郊游的好地方。

  “今天来的人比以往周末是增加了些,世界遗产了嘛,加上报纸电台的宣传,人肯定越来越多的。”在村文化礼堂,一位村民自豪地说道,“其实你别看这里车停满了,这人还不算多,今年中秋的时候,来了好几千游客呢!”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