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11月15日起 宁波7条班车线路票价放开 如何调整待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9 17:12:02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为了适应道路客运市场发展,浙江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决定放开部分线路的道路班车客运价格。

  自今年11月15日起,浙江省的跨省、市道路班车客运线路中,46条与高速铁路平行的客运价格将实行市场调节价,包括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金华、绍兴、台州、衢州至上海、南京的线路,杭州至宁波、温州等省内其他10个设区市的线路,宁波至温州、温州至湖州等部分设区市之间的线路等。

  浙江省物价局指出,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道路班车票价,由经营者根据运输成本和市场供求等因素自行定价。具体票价应在班车客票预售前15日在各售票窗口醒目位置、相关网站等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浙江省的市内跨县(市、区)道路班车客运价格是否实行市场调节价,将由各设区市政府决定。

  这46条线路列表,发现与宁波相关的共有7条,分别为:宁波-温州、宁波-嘉兴、宁波-湖州、宁波-绍兴、宁波-台州、宁波-上海、宁波-南京

  实现市场调节价后,客运班车价格到底会如何调整,宁波市民会因此得到哪些实惠?甬派记者连线了宁波汽车南站和宁波汽车中心站的上级公司宁波公运集团。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这项规定,宁波公运集团目前尚未收到浙江省公路管理局下达的相关文件,是否调整尚待明确。

   记者刘挺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