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美食节本周五开宴 各种吃的看的玩的等你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6 06:45:2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第九届宁波美食节本周五启动,持续到11月14日,长达16天。不光有让人期待的精品美食节,其中还有各类餐饮、超市、商场等加盟促销活动。今年的美食节都有哪些新鲜元素,现场有的玩有的吃,还大有看头。比如,看宁波大厨教你如何制作红膏炝蟹,看宁波人如何在包汤圆上创造吉尼斯纪录。

宁波传统美食怎么制作

高手展示红膏炝蟹制作流程

红膏炝蟹、酒糟鱼、风干鳗鱼等,这些可都是老底子的宁波味道。这些宁波传统美食都离不开腌制、风干、酱香、烟熏等烹饪手法。但这些美食做起来都很讲究技巧,比如红膏炝蟹如何把握各种调味料的比例,风干鳗鱼要晒到几层干,做酒糟鱼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别着急,组委会已经公开征集宁波传统美食(腌制、风干、酱香、烟熏等烹饪手法)制作工艺流程,现已集结成册。活动期间,民间高手将向市民现场展示红膏炝蟹的制作流程,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学几招。

精品美食展持续5天

主打特色餐饮和全国名小吃

每年的美食展,总是让各路吃货流连忘返。本届美食节10月30日开幕,融巡展、精品美食展、美食手册发布、宁波传统美食文化展等活动于一体。

美食展将持续5天,主办方将集结中心城区高星级宾馆及宁波各县市区品牌餐饮、特色餐饮、宁波老字号小吃、全国地方特色名小吃进行现场展销。同时将举行超市进口食品、中东欧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与往年相比,更受市民欢迎的高星级宾馆的特色餐饮和全国名小吃的比例将大大增加。

活动期间还将推出“老底子的味道”宁波传统美食文化展,通过微电影、视频、图文等介绍展示宁波传统美食制作工艺,让广大市民体验传统美食文化魅力。

邀你一起“汤团总动员”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汤团是宁波的特色美食小吃,更是江南小吃之冠。宁波汤团,“香甜鲜糯滑”五个字占全了。你会包汤团吗?如何包得既快又好?

10月30日下午,世纪东方广场将有一场手工包汤团挑战活动,传承传统工艺,弘扬宁波传统美食文化,并邀请吉尼斯纪录官方机构现场认证。如果下雨的话,活动将转到香格里拉大酒店室内举行。

有趣的是,300多名选手不光要包汤团,还要现场煮汤团。官方认证极为严苛,每一个汤团都要大小一致。如果你想看一看吉尼斯纪录是怎样诞生的,就来现场一起见证奇迹吧!

□通讯员 张绘薇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