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本周冷空气要动真格了 宁波今明最高温差6摄氏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6 06:45:1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 17℃~28℃

明日 阴到多云,局部小雨 17℃~22℃

空气质量等级:良,II级,首要污染物臭氧

这个周末,天气不错,温度适宜。但最近气温有些任性,不仅没有冷的迹象,还有点小热。前一天,浙江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在26℃~28℃,丽水达到全省最高,有31.1℃。事实上,这是冷空气到来前暖湿气流“反扑”带来的例行升温过程。本周,冷空气要动真格了。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说,接下来有两波冷空气影响宁波。一波是在10月27日,带来降温降水,但雨水比较弱。今天夜里开始多云转阴,明天局部地区会有小雨,主要集中在凌晨至上午,雨势较小。受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宁波的最高温度将从28℃跌到22℃,降温明显;第二波冷空气月底影响宁波,这一次降水则比较明显。10月29日和30日都是阴有雨,气温随之继续下降,31日宁波的最高温度仅18℃。家有老人和小孩的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别让感冒乘虚而入。

这两天,实时查看宁波空气质量等级时总有些忧伤。最近宁波基本上就是良或轻度污染的节奏,连着好几周没有到优的等级了,这阵子PM2.5频频出现。这样的天气持续了太久,现在就盼着来场像样的秋雨,让我们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吧。(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