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服装节落幕 智能制造和个性化等成为新风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6 09:14: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易鹤 董娜 通讯员徐燕)昨天,第19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圆满落幕。记者从服装节组委会了解到,4天时间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和100余个重要贸易团组到会洽谈、采购,进馆参观及参加服装节相关活动的人数突破6.5万人次。

在本届服装节上,“互联网+”、智能制造、个性化掀起行业革命。雅戈尔以“一件白衬衫”开启个性化之路,只要1元就可以微订制;旦可韵与慈星联手打造“互联网+个性定制”利器,消费者在智能试衣间量体裁衣,通过智能制造,1天就能完成“质优价廉”的私人订制。天下商邦的B2B2C模式平台、我答答O2O店中店分销系统、铁大大网的铁路全供应链,让人看到了“互联网+”的力量和未来。

服装节期间举办的19场各国时装发布秀,拓展了各地采购商的时尚视野,以及对服装服饰的理解,更好地促进了服装产业上下游采购商的品牌对接与落地。一场又一场的经贸论坛及商贸对接活动,为参展商带来了商机。据了解,首次参展的潮流男装尚印象赢得30多个加盟意向,“互联网+”订制得到了众多外地经销商的青睐,苹果、辛巴娜娜童装等均接到20个以上的加盟意向,30个经销商现场表达与麦中林的合作意向,象山毛毛雨服饰、格瑞制衣、甬南集团、巨鹰集团等更是抢得大笔国内外订单。

“坚持打造专业展会,强化产业链特色,吸引专业买家,引领时尚潮流,将成为‘20岁’服装节的个性标签。”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据悉,明年服装节将更加注重产业引导,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色彩会更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