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惠贞书院发布招生预警 明年“一表生”或无法全部接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7 11:01: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昨天,惠贞书院发布未来三年招生预警,明年就可能出现“一表生”无法全部接纳的现象。2017年、2018年也只有少量空余学额。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海曙外国语学校、宁波市实验小学之后,第三所发布招生预警的学校。

  惠贞书院

  惠贞书院说,今年惠贞小学一年级新生已经出现爆满现象。近日,我校对现有服务区内未来三年的户籍适龄儿童数进行了排摸,发现今后三年招生形势非常严峻:截止到今年10月底,我校现服务区内2016年的户籍适龄儿童已近300人,2017年、2018年的各年段的户籍适龄儿童也已近200人。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最新的教育现代化指标要求和我校目前的接纳能力,如果设定在服务区不变的情况下(每年服务区划分以区教育局当年出台文件为准),2016年可能将出现一表生无法全部接纳的现象,2017年、2018年只有少量空余学额。

  一旦生源爆棚,学校会根据当年招生政策,按一定顺序录取,若某一批次学生无法全部接纳,则按适龄儿童户籍迁入先后顺序录取,该批次未录取和该批次后的适龄儿童将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入学。

  惠贞书院上月办完20周年校庆。该校在宁波有不错的口碑,是所热门学校。惠贞拥有两个校区,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实验学校。是宁波最早的九年一贯、五四学制学校。

  2015年高考,惠贞上重点人数85人,一本上线率达64,已连续5届一本率超过60%。

  相关报道

  宁波市实验小学

  上月下旬,宁波市实验小学也在校园网发布招生预警,今后三年将出现“一表生”爆棚,届时将按户籍迁入先后顺序录取。

  宁波市实验小学服务区内未来三年的户籍适龄儿童数大增:截止今年9月底,2016年段的户籍适龄儿童已达到近300人,2017年、2018年各年段的户籍适龄儿童也已超过200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教育厅最新的教育现代化指标要求和目前的接纳能力,今后三年将出现一表生无法全部接纳的现象,学校将根据适龄儿童户籍迁入先后顺序录取,该批次未录取和该批次后的适龄儿童将被安排到邻近学校入学。”

  市实验小学今年的对口学区是南门的万安社区、柳锦社区;西门的文化社区、龙柏社区、胜丰社区(中山路以北、文化路以西,胜丰路以南和以东区域)。

  据了解,市实验小学2015年新生录取至“三表生”,而根据排摸情况,未来三年“一表生”也将呈饱和态势,所以学校提前向社会预警,提醒想通过买房就读的家长注意风险防范。

  海曙外国语学校

  海外在今年7月份就发布了招生预警,而且这已是连续第二年发布招生预警。

  这份招生预警称,“去年我校首次出现‘一表生’爆棚的现象。2014年7月10日学校已经通过校园网等途径向社会发布了未来三年招生预警。在2015年小学招生工作结束之际,我校对现有服务区内未来三年的户籍儿童数量进行了再次排摸,发现今后三年招生形势更加严峻,截止到2015年6月份,2016年适龄儿童430个,2017年适龄儿童430个,2018年适龄儿童380个。依据‘一表生’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按户籍迁入先后顺序录取的原则,2016年至2018年的部分‘一表生’将会被统配,特别是今年及以后才入户的适龄儿童在近三年入读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几乎没有可能。”

  位于青林渡路与新星路交叉口的宁波海曙外国语学校,2014年的服务区为青林湾社区、水岸心境社区、清风社区(青林湾二、三、四、五期:青林湾西区1幢-84幢)、清林闲庭小区。这些小区建成时间相对较新,入住居民也多以年轻人为主,造成适龄儿童比较集中。(甬派记者成良田通讯员张文明)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