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春运火车票11月26日开抢 12月10日可买除夕车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0 07:00:0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根据铁路互联网60天的订票预售期,从下周四,也就是11月26日起,铁路开始发售春运火车票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火车票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和代售点的预售期为58天,比网络和电话订票迟两天。铁路宁波站所有车次(包括K、T、Z、D、G打头)最新一天的车票起售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30分。要注意的是,目前铁路售票系统升级,第一次在网上购火车票的话,最好在春运抢票前办理好身份核实。目前,市民只能去火车站办理身份核实。

  想抢到合适时间的火车票,市民最好首选电话和网络订票,因为预售期多两天。举例来说,如果你11月26日当天准时开抢,用电话和网络订票最迟可以买到1月24日的票,而你在车站窗口和自助售票机购买,最迟只能买到1月22日的。

  根据市民的出行习惯来看,每年的腊月廿三到廿八,就是春节长假前一周,将迎来旅客出行的最高峰。这就是说,从12月4日起,火车票秒杀就开始了,热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双11”。如果在这个时间段,你还没买到合适的回家的车票,那么就只能等增开临客或碰运气捡漏了。(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