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天很多大咖齐聚宁波 为的就是让你“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14 20:44:17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天,第六届亚洲城市论坛在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休闲·未来”。那么,朋友,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休闲吗?

百科说

休闲是指在非劳动及非工作时间内以各种“玩”的方式求得身心的调节与放松,达到生命保健、体能恢复、身心愉悦的目的的一种业余生活。休闲是一种心灵的体验。

第六届亚洲城市论坛说

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休闲促进和谐发展,休闲促使人们形成新的消费观念。2015年左右,世界发达国家将进入“休闲时代”,发展中国家将紧随其后,休闲将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原来休闲已经成为了一种时代潮流?跟上,才是生活!而阿拉宁波成为了示范点↓

第六届亚洲城市论坛选址宁波,不仅因为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中国著名港口城市,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更因为宁波市政府《关于加快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意见》中指出,要把宁波建设成为“中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第六届亚洲城市论坛”将借助国际专家学者智库的尖端力量、通过全媒体平台的权威传播,以宁波城市为示范点,对未来30年中国休闲生活方式的发展进行预判和探讨,同时也为中国休闲生活产业的蓬勃发展再添精彩一笔。

会议上,还发布了《休闲宣言》、《海岸生活》蓝皮书发布,其中《2015宁波休闲宣言》的内容如下↓

休闲宣言

一、2014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全球第二位,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九省市人均GDP已率先迈入1万美元阶段,根据国际发展经验,社会将进入休闲时代,人们对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都将提出更高要求。

二、在休闲时代,绿色智能经济、健康养老、独家娱乐、文化艺术、休闲体育和各类休闲产业将蓬勃发展,并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慢时光、慢生活所带来的愉悦体验和满足感,使人们对环境、自然和社会更为关注,旅游将从观光玩乐型转向休闲度假型,休闲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各类体育运动全面兴起,崇尚自我,个性与包容,社会更和谐友爱。

三、良好的休闲生活和身心健康不仅需要一心为本的恬静心态,去利欲致良知,修身养性,回归本心,感悟生命真谛。而且更需要有较富裕的物质基础和相适应的科技水平与休闲产品,即公共文化空间的构建和“海岸生活”方式的倡导,以全球沿海发达城市生活为参照系,自然、运动、随性、开放,逍遥快活,注重内心和自我体验。

四、2015年12月14日,中国宁波,我们宣言中国休闲时代已悄然来临!我们关注生态环保,拥抱互联网,从心出发,公共倡导休闲竞技、休闲城市、休闲文化和休闲生活,愿城市更休闲,愿社会更和谐,原生活更美好,愿天下所有人都享有更优质恬美的幸福生活!

看了这么多,你要问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别急啊,还有重要的环节,这就跟你有关了,也是让你“闲”的关键:欢乐海岸招商签约、四明山谷招商签约。了解一下吧!

欢乐海岸:城市休闲客厅

以海岸生活为灵魂和主旨的“城市休闲客厅”,在这里,你可以尽享啤酒节、T台秀、圣诞节、万圣节等,还有海洋馆、麦鲁小城、保利影院、体育公园、体验式餐饮等各类好玩好吃的场所等着你。

 

宁波欢乐海岸效果图

四明山谷:生命驿站

欢乐海岸打造了城市休闲的状态,明媚秀丽的四明山谷则是给人以度假状态的体验。5A级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休闲运动基地、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夏令营基地将在四明山一一呈现。

更有滑雪场、德国黑森林酒店、台湾精品酒店、泰国禅修酒店、法国迪卡龙运动基地、夏威夷戴维营等与其他国家或地区共同打造的玩乐休息场所。还有茶花节、樱花节、徒步节等活动让你尽情感受自然、享受健康生活。

宁波四明山谷主题公园效果图

来源:宁波市旅游局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