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个月行走全球14城 记录一带一路"活化石"古今传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9月22日

  曾参加宁波港口班培训的斯里兰卡港口局官员为采访活动签名。(冯瑄摄)

  前言

  酒泉、敦煌、吐鲁番、喀什、撒马尔罕、巴格达、君士坦丁堡,宁波、泉州、广州、北海、科伦坡、吉达、亚历山大,这十四个“活化石”,串起了连绵的“一带一路”,串成了一个世纪传奇。

  今年6月以来,“十四城纪行”特派记者从宁波出发,兵分多路探寻“活化石”魅力,讲述“一带一路”的宁波故事,展示“一带一路”的宁波答卷,寻找“一带一路”的宁波商机。一路行来,这些古港古城对牵手宁波舟山港的愿望强烈,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宁波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

  如今,省政府已正式批复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面向未来,宁波将如何呈现“一带一路”的先行之姿?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在这个终结篇中,我们围绕“五通”“五路”建设,从港航国际合作、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国别合作、科教双向合作、旅游体育合作及人文交流促进六大方面,全面梳理总结,共同唱响宁波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的新篇章。

[1]  [2]  [3]  下一页  尾页